Sunday, February 28, 2010

剪发心记

当剪刀挥下的那一刹那, 我心里想着,怎么那么眼熟。 眼见镜子的我,仿佛就象四年前的样子。

四年了。 四年前开始留头发, 不为什么, 就想留嘛。

留着留着, 去年开始有想剪短的念头。 也不为什么。就想剪嘛。

但一点都不果断,忧忧虑虑, 犹豫不决。直到上周,也不知道吃了什么药,大早晨起来, 想剪头发,上网找了家日式的理发廊,下午二话不说,没预约得找上门。刚好有空挡,排了时间,一小时后,我就在镜子里看见四年前的自己。

镜子里外对眼,没有遗憾的感觉,也没特别兴奋。头发嘛,还会长。 人生吗,也不就这样。

四年。风风雨雨,兜了一大圈。 我又短发了。

2 comments:

Kelly Ng said...

我要看照片!

MojitoMint said...

in person better :p so far all the photos that i tried to take are ..erm..weird loo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