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10

何谓“宁缺勿烂”?

星期六好像赶场似的。 先是大清早赶到办公室准备大老板的会议。 老板们的会一开,我忙里偷闲得去一个泳。过后随便吃一顿早点, 一面忙自己的文件,另一边张望着看大老板有什么事差遣。到了下午,才发现到其实我竟然不需要呆那么久(小老板为何前几天没讲清楚??)

然后冲去以为要做工而推辞的饭局做结尾, 吃好多好多的.......剩菜, 但吃得不亦乐乎。 哈~

之后到了另一位友人家和队友聚一聚。 刚好全职私人教练的友人看到我一拐一拐的, 问出我初二拉伤, 让我躺下,背部压在一根两边凸起象小网球的东西,把脊椎两边肌肉的trigger points压开。 肌肉越紧,压得越痛。 即使医师已经帮我拉松了,还是压得我上气不接下气,眉头紧皱着。 可做完后,全身舒畅。 友人说,肌肉会酸痛一,两天。是哦,还在酸痛着呐。

然后送友人们回家。本以为送完就回家可以大睡一番,但半途中被唆服绕道陪吃 - 吃印尼没能吃到的麦当劳薯条 =.=" 聊了好久! 聊着聊着,讲到 “宁缺勿滥” (好长气才进入正体呵~! :p)

友人说,到了我们这种年龄还单身的女性,很容易为了biological clock而屈身下嫁。“屈身”也不是贬低对方的身份,学历什么的,而是因为年龄不轻,带着“该时候了” 的态度, 草草了事,随便对一个根本自己不喜欢,还是不适合的对象许终身。但后果有时是进退两难 - 留在一起,身心疲惫; 离又费时费力。

所以呢, 友人说,要秉持着“宁缺勿滥”的警惕,不适合的,要舍得放手。单身还是比拖泥带水的感情世界要轻松多了。

哦,原来“宁缺勿滥”早已在网上被议论纷纷。

当然,有适合的, 要把握!(可...也..要...有...适合..的...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