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元宵节

最近工作越来越繁紧。差不多每夜加班,周末两天都会办公室报道。

拜二晚上,又再办公室里逗留过晚餐时间,jz 打来,说拜四去看戏,看“山楂树之恋”。好啊,我一手那着手机,另一只手继续往键盘上打。“呃,晚一点的九点四十五咧,看到来回很迟了。看早一点的吧。七点十?”

哇。那个时间我两个星期来好象都还没从办公室离开。可是晚一点的那场真的太迟了。“好吧,那拜四七点见”

所以就那么看了我平生中影像里的第一部“爱情文艺片”。


活该没学到看“唐山大地震”的经验,以后真的不能在外头看赚人落泪的戏。

看完后,和jz去吃东西。被jz 问道,“怎么样,这出戏?”

除了说看到戏里一群女孩子在台上排舞唱着对毛主席的敬爱听得我鸡皮疙瘩以外,我回她,“觉得很假”。

“觉得这种爱情不可能?”

“呃,好像是吧。”

“我倒不觉得,以前的爱情都是这样的。”

当然,那个女孩不想嫁给戏里的老三。jz 在中国生长的环境,很有可能就能酝酿出那么纯纯的爱情,所以她能对这出戏感触那么多。

可能我对原作回比较有感觉,找回那种憧憬。

所以,也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