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11

为什么生气


最近常被一个人惹毛。简称这个人为 A。

A的无礼, 好像只冲着几个人来,包括我在内。搞得我们一班战战兢兢的,如果能避免和a接触就尽量避免。

最近因为一些琐事,所以有邮件上的来往。每当收到A的邮件,都会被漫无理由的无礼回应呛得血压直升。第一个反应 都是: “无聊,我哪里惹了你嘛!唉,你不高兴是你自家的事,人家只想事情做好,别把自己莫名其妙哪来的一把火乱掷向人家。”

过了两三次,有一天,回家的途中,在胡思乱想的当儿,我纳闷着,我干吗那么生气。

因为他的无礼?我也没少了根寒毛。

因为有损我的颜面?我没觉得丢了脸咧。

觉得没有尊严? 呃.....也不完全是。

终于,感觉搞清楚了,觉得是因为A把自己不知哪来的不满态度全摆出来。 这种的恶劣磁场,打到自己也反弹出自己的劣根来。

negative vibes + negative vibes = vicious cycle of negative vibes.

我才不要。

可真考耐性。


突然想起“风之谷” 的 ohmu-之所以会鲁莽攻击,也因为它被别的东西惹火了。
谁说看卡通漫画不会学到东西?




No comments: